聚沙 (2)

聚沙興學、微塵淨土

釋惠敏  法鼓文理學院校長、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榮譽教授

(本文發表於《人生》雜誌360期,2013.10)

2007年,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鼓勵我們 :「請給我們大家一個奉獻的機會、一個成長的機會,來種福田;請給我們的後代子孫一片淨土、一個希望,呼籲更多的人,來共同支持我們的教育。」發起了5475「大願興學」活動,希望大家參加也鼓勵親友加入,響應日行一願,配合「行願卡」、「智慧小沙彌撲滿」等結緣品,每天五元,三年5475(5元x 365天x3年)建設法鼓大學,也讓孩子們有機會從小就開始布施,讓百萬人與法鼓山同行大願。

自法鼓山護法總會推動「小沙彌回法鼓山」以來,《法鼓雜誌》每一期都持續關注,也透過人物的分享,呼籲更多人一起響應這個活動。最近拜讀這些護持「5475大願興學」的菩薩的分享報導,觸動敝人對於佛法學習與佛教辦學之一些體悟,簡述如下,敬請大家指教。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