揚生館

揚生館

企業家許光揚 捐助法鼓大學「揚生館」

▲方丈和尚果東法師(左一)、佛教學院校長惠敏法師(右二),與企業家許光揚(中)共同簽訂法鼓大學「揚生館」捐助約定書。左二為許夫人盧秀珍,右一為法鼓山人基會董事許薰瑩。(法鼓佛教學院 提供)

【本刊訊】七月一日,法鼓佛教學院海會廳舉行了一場殊勝的簽署儀式,方丈和尚果東法師、佛教學院校長惠敏法師,與許光揚董事長共同簽訂未來法鼓大學「揚生館」捐助約定書。許董事長與夫人盧秀珍特地表達心中的歡喜,感恩方丈和尚、校長的成就,以及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董事許薰瑩的接引,讓他們得以圓滿願望,以具體行動表達對聖嚴師父的感佩,為法鼓山盡一分心力。丈和尚特別致贈師父墨寶「勝福德幢」,感謝兩位成就大願興學的福德。

從體會無常出發,許董事長伉儷積極轉化為利他願行,以謙卑奉獻的心捐建「揚生館」,方丈和尚表達了由衷讚歎,「『揚生』這二個字,具有很豐富的意涵,既表達對生命意義的發揚,也透過內在價值的開發,回應學校核心精神『心靈環保』當中的慈悲和智慧。」

「對社會具有重要貢獻,卻如此平易謙虛,是難得的學習榜樣,也是企業家的典範。」惠敏法師對於許董事長伉儷的行誼,表達深切感動,希望以後培養出來的學生也有同樣修為,將是學校對社會的貢獻。校長並闡釋身心健康的意義,不在於鍛鍊體魄、展現強壯,或追求長壽,而是為了發揚生命意義,成就自利利人的事。

促成這段興學法緣的許薰瑩,分享許董事長伉儷樂善好施、長期護持,為善卻不欲人知;白手起家而擁有成功事業,為人卻謙虛樸實、行事低調,「兩位大捨護法,讓師父的理想早日實現,可說為興學樹立了良好典範。」

「揚生館」為未來法鼓大學校區內培養健康身心的基地,將提供禪修、瑜伽、健身、球類活動、學生社團、水陸法會等空間設施,不僅陶冶身心,並能與生命教育碩士學位學程中,有關高齡化社會、健康老化等議題結合,也將連結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進行的社區關懷,是揚起生命活力、安頓身心的重要場域。

法鼓雜誌網路版296期 (2014.08.01 出刊)

揚桴擊法鼓,生輝映文理

本校為實踐「心靈環保」理念,建設培養關懷奉獻、博學雅健人才的園地,造「揚生館」,發揚生命教育,養成終身學習、身心健康之生活方式。
二零一四年七月,許光揚、盧秀珍賢伉儷,感念創辦人 聖嚴師父「虛空有盡,我願無窮」興學大願,實踐師父開示「勝福德幢」之精神,捐設「揚生館」,嘉惠學子,造福社會,頌曰:
身體健康,舉揚桴槌,勇擊正法大鼓。
心性空靈,燦生輝光,昭映人文博理。

法鼓學校財團法人 董事長   釋果東
法鼓文理學院     校  長  釋惠敏     敬立
乙未(西元二零一五)年四月吉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