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75.002

5475專案

五塊錢蓋大學

「每日5元,三年5475元,成就一所世界迫切需要的法鼓大學!」

2007年2月,法鼓山護法總會發起「大願興學計畫」,

無論男女老少、不分宗教信仰,一起來興學。

547501 547502 547503 547504

孩子存下零用錢,一心「幫師父蓋大學」;

阿公、阿嬤歡喜布施,種下大好福田;

各行各業支持教育理念,響應人間好願。

小小五塊錢,號召百萬人,聚沙成塔,蓋大學。

小沙彌撲滿

「智慧小沙彌」捧書誦讀,「慈悲小沙彌」雙手合掌,

二款造型小撲滿,是護持「5475大願興學」的結緣禮。

將五塊、十塊錢硬幣,投進撲滿內,是許多小朋友每天布施、發願行願的定課。

跟隨結緣信眾,小沙彌撲滿走入家裡、店裡、辦公室裡,

無形中,成了一個個「興學小幫手」。

誰發願 , 誰就是有福報的人

諸位仁者大德菩薩:

為了分享眾生能夠得到真正的平安幸福,為了成就正信佛法能夠永住於世,為了佛教能夠培育出更多實學實修的弘法人才 。 聖嚴師父以其一生修行佛法的功德智慧 , 以其生命全部深入經藏的證悟慈悲 , 立願要為佛教、為台灣、為全人類建設一所世界迫切需要的心靈環保大學 — 法鼓大學。

我們何其有幸因緣具足能夠與 師父 –這樣一位不世出的人間菩薩 。一起學習發願還願,我們能把握機緣追隨他的願力導引, 是我們累劫發願的還願機會 , 是我們利人利己不虛此生的大好機會 。

師父鼓勵我們 :「請給我們大家一個奉獻的機會、一個成長的機會,來種福田;請給我們的後代子孫一片淨土、一個希望,呼籲更多的人,來共同支持我們的教育。」

◆【許個好願,讓它實現】大願興學參加辦法

菩薩們!請讓我們一起支持法鼓山大願興學計畫,許個好願,讓它實現,自己參加也鼓勵親友加入,響應日行一願,每天五元, 5475三年建設法鼓大學 。 讓孩子們有機會從小就開始佈施 , 讓百萬人與法鼓山同行大願 。 祈願法鼓大學的建設早日圓滿 。 讓您我與師父同心同願所創造的因緣 ,成為佛教永住於世, 歷史一個重要而關鍵的奉獻 。 敬祈參考下列參加辦法 , 奉獻私財成就圓滿人生 。 祝福您大願和敬平安 。

一、 經由法鼓山護法組織勸募會員或上法鼓山網站、到法鼓山各分院辦事處。 取得大願興學許願書 (背面為 大願興學連署書 ) 空白表格

二、 填妥【大願興學 — 許願書 】 ,填妥 大願實現方式 。以網路、郵寄、傳真、 面交勸募會員 或親往 分院辦事處辦理 等 方式 , 擲回法鼓山 。

三、 凡選擇一次捐款半年 900 元以上者,鼓山將以「 大願智慧撲滿,行願卡 」作為結緣。感恩菩薩的智慧佈施, 在最正確的時間做了對佛法最關鍵性的奉獻 。

四、  三年內圓滿 5475 元,芳名登錄法鼓山 5475 大願牆,並獲 5475 滿願結緣品一份, 感恩 菩薩 祝福菩薩 福願滿滿 。

請大家勸請親友 ,把好願分享給好友, 廣邀尚未參加大願興學計畫的親友 , 加入許個好願讓他實現的行列 , 把握給個人自己的大好機會 , 創造給後代子孫的大好希望 。願每人都是大願興學的行願者, 每人都是大願興學的發起人 。

【許個好願,讓它實現 】大願興學【發起連署】辦法

凡邀請尚未參加法鼓山大願興學計畫之親友 , 其人數達四人 ( 含 ) 以上, 於填妥 連署書 , 並完成第一次繳款後 。 發起人將獲得法鼓山 【 大願慈悲撲滿 】 一只感恩菩薩積極分享無量福田的慈悲願行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