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合大樓集圖

綜合大樓

綜合大樓

因應地形,滯洪調節水池將校園核心區域劃分成東西兩個主要平台,平台間以大願橋連結。橋的東側為行政大樓,包括行政中心、教學教室及校區主要的地下停車空間,共同組成一簇像合院般的建築群。

行政中心以簡潔的矩形量佇立,提供各行政單位充足且具彈性的辦公空間及會議室。其中大願。校史館便位於中心位置,行過大願橋,與創辦人大願興學的核心理念相呼應。人文社會學群的教師研究室則經由走道連結北側教室區,提供師生最緊密的學習互動。穿過下方大階梯,順沿一層層平台,便平緩到達合院中心的廣場。

北側的共同教室區包括了大型講堂、中型教室以及團體討論室。大型講堂巧妙地利用地形高差,採半覆土構築方式與大地結合,其屋頂形成為延續開放空間的寬廣草坪,一方面降低外露的建築量體對環境造成的衝擊,另方面也利用對空間物理環境的控制,有效降低室內的空調負擔。

中型教室空間之設計著重於教與學的互動關係,並導入現代化大學的智慧型教室設計,增進學習的效果。南側的空間作為大學校園的生活主體,提供多元的師生溝通聯誼區域,包括交誼廳、咖啡廳、活動室及提供全校師生的餐廳;同時規劃諮商中心、健康中心等必要的生活設施。

外部車輛駛入校園後即進入行政教學大樓之地下樓層,確保校內行人活動區域的完整以及安全舒適。